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20年基层博物馆共建项目的公告

时间 : 2019-12-30 16:57 来源 : 本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广东省辖区内各相关博物馆: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推动解决广东文博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发展的客观需求,辐射提升广东文博事业发展水平。经研究,广东省博物馆于2020年继续开展与广东省县级及县级以下基层博物馆、非国有博物馆的共建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征集对象

(一)广东省县级及县级以下国有博物馆;

(二)经广东省文物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非国有博物馆。

二、征集原则

(一)全面覆盖。全省所有县级及县级以下基层博物馆、非国有博物馆,实现共建工作全覆盖。

(二)突出重点。资源向基础相较薄弱的基层博物馆,特别是非国有博物馆倾斜。

(三)发挥优势。发挥广东省博物馆在业务、人才、信息、技术方面的优势,共享不同单位之间的比较优势。

(四)持续推进。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系统设计帮扶方案,帮助共建对象解决实际难题,实现可持续发展。

三、工作流程

项目申报。有意申请共建的博物馆根据申报要求填写项目申报表,于2020年2月12日前报送至广东省博物馆。

项目评审。广东省博物馆对申报的项目进行审核,并于2020年2月底前公示结果。

合作共建。签署共建协议,推进共建工作,单个项目共建期限为一年;对口帮扶项目时间可视情况适当延长。

项目评估。2021年上半年组织对2020年共建项目的结项评估。

注意事项。已申报开展共建项目的博物馆须通过结项评估后方能继续申报2020年度项目。

四、联系人

黄苏哲      020-38046805

车智斌、卓越   020-38046803

邮  箱:gdmoffice@163.com

  广东省博物馆

  2019年12月30日

附件:广东省博物馆共建项目申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