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政务活动

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到省立中山图书馆进行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调研

时间 : 2022-05-27 20:19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公共服务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月25日,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主任委员于敏一行到省立中山图书馆就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红,厅公共服务处处长王惠,省立中山图书馆馆长王惠君等参加,人大代表、深圳图书馆馆长张岩通过视频形式参加座谈会。

省人大调研组在省立中山图书馆现场考察了场馆服务、古籍保护、采编图灵研发等工作,了解省立中山图书馆重点业务开展情况,并重点调研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张岩代表介绍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图书馆建设保障工作的建议起草背景、重点内容等情况。赵红同志从省文化和旅游厅目前年度建议办理总体情况、全省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现状、推动工作、下一步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希望省人大继续加大对公共图书馆事业的指导支持力度,促进全省公共图书馆建设管理、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推动图书馆事业走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公共图书馆建设工作成效。于敏主任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全省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要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围绕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公共图书馆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各地政府在在公共图书馆财政经费、免费开放、人才队伍等方面的保障力度。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认真办理好代表建议。要强化服务代表意识,以问题为导向,推动解决问题,切实做到建议办理真正让代表满意,积极回应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关切和期盼,为推动我省文化强省建设作出贡献。

图片1.jpg

省人大调研组在省立中山图书馆现场考察

图片2.jpg

省人大调研组在省立中山图书馆召开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