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政务活动

广东粤剧院推出VR技术睇粤剧

时间 : 2022-05-25 15:43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粤剧院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广东粤剧院携手“星海直播”,对粤剧折子戏《虹桥赠珠》进行VR拍摄,旨在以数字化推动粤剧非遗广泛传播,创新“粤剧进校园”新模式,探索粤剧多元化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523164748.jpg

传统戏剧艺术以剧场舞台为载体,其展示和传播受制于空间的约束。近两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这种依托舞台进行呈现的表演艺术形式的局限性更加突出。

本次广东粤剧院与“星海直播”进行创新实践,将传统舞台艺术与VR技术相结合,通过数字化模式为戏剧艺术表演搭建一出真实的情境舞台,把观众带入用肉眼能够直观看到的画面场景,使观众可以从不同的距离和角度来观赏空间的变化和镜头的转换。高新科技的融入,使粤剧更加形象化,也拓展了戏剧传播的新方式。

微信图片_202205231648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