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政务活动

“粤剧正青春——曾小敏粤剧艺术全国巡演暨粤剧创新推广”主题研讨会在广州成功举办

时间 : 2021-12-03 17:32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粤剧院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2月1日上午,由广东省委宣传部指导,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广东粤剧院、广东戏剧家协会、广东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的“粤剧正青春——曾小敏粤剧艺术全国巡演暨粤剧创新推广”主题研讨会在广州举办。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崔朝阳、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杨树等领导嘉宾,以及国内知名高校学者、省内戏曲界专家、各剧种领军人物、各艺术界别专家代表、主流媒体代表近50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广东粤剧院供图)

这次研讨会在“粤剧正青春——曾小敏粤剧艺术全国巡演(广州站)”演出取得圆满成功的基础上召开,围绕“曾小敏粤剧艺术全国巡演”和“粤剧创新推广”两个方面展开深入探讨。会议上,与会领导嘉宾一起观看了曾小敏粤剧艺术全国巡演宣传片,国家一级演员、广东粤剧院院长曾小敏介绍了本次巡演活动的相关情况。

会议肯定了广东粤剧院近年来守正创新,聚焦中国梦、岭南文化、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主题,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庆祝建党100周年等重大事件节点,创作了《红头巾》《谯国夫人》《白蛇传·情》等大批优秀作品,以及“曾小敏粤剧艺术全国巡演”取得的良好效果和成绩。

会议指出,大家要努力为广东建设更高水平的文化强省而奋斗,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