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政务活动

广东举办2021年全省旅游民宿行业管理暨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培训班

时间 : 2021-12-03 16:20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市场管理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2月1日至3日,2021年全省旅游民宿行业管理暨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培训班在广州市番禺区举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晓峰,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李再炎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并发表讲话。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文旅部门有关负责人,民宿行业协会,以及部分旅游民宿代表等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

曾厅.jpg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晓峰讲话(主办方供图)

李厅.jpg

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李再炎讲话(主办方供图)

本次培训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文旅部和省委政府关于推动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融合发展战略部署的具体体现旨在深化旅游住宿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落实旅游民宿合法经营和规范管理工作,大力提升广东旅游服务质量,促进旅游民宿持续健康发展培训以“课堂培训+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专家们就民宿发展现状、政策方向和经营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解读授课。广州、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韶关、梅州市民宿代表,省旅游民宿协会以及省文化和旅游发展与保障中心分享了推动民宿发展和登记备案工作经验。在现场教学中,参训人员调研了广州星河湾酒店,学习借鉴旅游星级酒店以标准化、制度化为引领提升旅游住宿业经营管理和服务质量水平的先进经验

会议全景.jpg

培训班现场(主办方供图)

培训班上,曾晓峰同志全面梳理总结了近年来广东发展旅游民宿的实践经验和取得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旅游民宿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对下一步行业发展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全省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强化担当意识,切实增强旅游民宿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落实好旅游民宿行业管理、促进旅游民宿发展作为重要工作进行部署、推进、落实,使我省旅游民宿业走在全国前列;二是筑牢安全底线,确保生产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意识形态安全责任到位,共同守护旅游民宿健康发展三是加强完善规范管理,强化规划引导、要素支撑、政策赋能大力推进民宿登记和等级评定工作,促进旅游民宿高质量发展。

培训期间,李再炎同志主持召开了全省旅游服务质量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加强旅游服务质量监管、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对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旅游消费需求具有重要意义。各地要立足新发展阶段,高度重视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工作,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制定细化措施,通过抓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行动,推动“十四五”时期各项旅游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全景2.jpg

培训班现场(主办方供图)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得到媒体广泛关注,引起了旅游民宿业界热烈反响,将会掀起旅游民宿加快提档升级的热潮,为推进我省旅游优质发展工作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