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政务活动

广东省博物馆(广州鲁迅纪念馆)举行2021年下半年消防应急演习

时间 : 2021-11-24 16:19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博物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检验消防系统改造升级成果,11月22日,广东省博物馆(广州鲁迅纪念馆)联合珠江西消防救援站组织全馆工作人员开展了2021年下半年消防演练。

在以往演练项目的基础上,本次演练增加了模拟装修施工现场扑救初起火灾场景,附近岗位第一时间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灭火,把火情消灭在初起阶段。随后,模拟三层展厅发生火灾,接消防系统自动报警并由现场人员确认火情后,第一时间模拟拨打“119”并立即启动火灾应急预案,指挥义务消防队赶赴现场控制火势;消防系统联动启动声光报警器、消防广播等设备,各部门安全员引领职工就近疏散;珠江西消防救援站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扑灭火情。演习过程中,广东省博物馆(广州鲁迅纪念馆)义务消防队员和救援站消防员救出现场被困人员,医疗救护组对“伤员”迅速开展救护;文物抢救组及时深入现场抢救文物。除消防演习外,全体员工还参加了消防器材使用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