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政务活动

“诗书继世 察古知今——广雅书院藏书选粹”主题展览开幕

时间 : 2021-11-24 15:43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配合国家图书馆“2021中华传统晒书活动”,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东省古籍保护中心)特别策划了“诗书继世  察古知今——广雅书院藏书选粹”主题展览,并于11月18日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开幕。

书院藏书在中国藏书史上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广雅书院作为清代广东地区规模最大的书院,藏书蔚为可观。展览甄选了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馆藏中部分广雅书院旧藏文献,按经、史、子、集、丛分类展示,并配合介绍广雅书院的创办过程、建置、历任山长、藏书规模等情况,为读者了解岭南地区文化史提供了一扇窗口。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2年2月。除到馆观展外,12月起,读者朋友还可进入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官网中的“主题展览”专栏,通过特制的3D展厅线上观展。

2展览展出的实物文献之一:广雅书院旧藏的日本白莲社刻本《一切经音义》.jpg3广雅书院冠冕楼旧照复原图.jpg

陈晓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