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政务活动

广东省舞剧《瑶山那抹红》荣获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优秀剧目奖

时间 : 2021-10-12 10:41 来源 : 本网 作者 : 艺术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1年9月24日晚,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在北京圆满闭幕,评奖结果同时揭晓,广东省参演舞剧《瑶山那抹红》荣获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圆梦奖之优秀剧目奖。

舞剧《瑶山那抹红》由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出品,南方歌舞团、连南瑶族自治县文化馆(民族文化传习中心)联合创排,是一部反映广东民族地区瑶山儿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的优秀舞剧作品。该剧原创于2017年,先后在广州、北京、惠州等地进行多场演出。2020年,荣获第十四届广东省艺术节剧目二等奖,同年入选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参演剧目。2021年,被列为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永远跟党走”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展演剧目之一。

今年来,在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省民族宗教委、省文化和旅游厅多次邀请专家对剧目进行座谈研讨,指导该剧目进行多次修改、打磨和提升修改提高,将该剧重新立上舞台。9月7-12日,舞剧《瑶山那抹红》代表广东省参加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同时在国家民委网站和央视网进行了网络演播,受到广泛好评,取得了很好的演出效果和社会效果。

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于2021年8月31日至9月24日在北京举办,从各地申报的101台剧目中遴选产生的42台剧目参加了本届文艺会演。经国家民委、文化和旅游部等主办单位严格评选,共评出本届文艺会演剧目奖:最佳剧目奖10个、优秀剧目奖15个;单项奖:剧目创新奖9个、最佳编剧奖2个、最佳导演奖2个、艺术表演奖4个、音乐创作奖4个、舞台美术奖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