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政务活动

“艺术进万家”暨“2021陈永锵作品巡回展”在广东美术馆启动

时间 : 2021-10-09 15:07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美术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日前,大型公益项目“艺术进万家”暨“2021陈永锵作品巡回展”在广东美术馆启动。

此次巡展是“艺术进万家”项目的首场活动。“艺术进万家”项目计划邀请省内知名艺术家,按照不同的主题将其高清复刻的作品策划成展览,到街道、社区和文化场馆等地巡回展出,同时配合宣教、讲座等活动,让人民群众零距离体验艺术,以创新精神为广大社区群众提供更多样更丰富的精神文化食粮,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微信图片_20210930165828.jpg

温嘉宝/摄

据了解,陈永锵先生是该项目的首个参展艺术家。陈永锵,广东南海西樵人,现为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广东省中国画学会会长、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创作研究员、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岭南画派纪念馆名誉馆长、广州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国家一级美术师。陈永锵的艺术一方面坚守传统中国写意画的笔墨技巧,又创造性地将山水画中皴擦等技法用以表现花木;另一方面吸收西方写实绘画中的“塑造”技法,借鉴表现主义及印象派的造型和色彩等艺术语言,呼应了高剑父所提出的“折衷中西”这一岭南画派重要的艺术思想。

接下来,该展览将在广州珠江新城、广州白云机场航站楼等地巡回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