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政务活动

2021“放歌大湾区·逐梦新航程”粤港澳大湾区艺术精品巡演正式开启

时间 : 2021-09-22 15:16 来源 : 中国政府网 作者 : 广东歌舞剧院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日前,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东歌舞剧院承办的“2021粤港澳大湾区艺术精品巡演”首场演出在广州友谊剧院拉开帷幕。

此次巡演集结了广东歌舞剧院、广东粤剧院、广东民族乐团、南方歌舞团、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等艺术院团,以近年来在全国乃至国际上获得重要奖项的文艺精品为主体,内容涵盖舞蹈、音乐、戏曲、杂技等多种艺术门类,并配以舞蹈和高科技舞美,散发新的视听魅力。

“粤港澳大湾区艺术精品巡演”旨在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推动“宜居宜业宜游优质生活圈”和“人文湾区”建设,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建设和文化交流,搭建以粤港澳大湾区主要城市为支撑点,覆盖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艺术展演和文化交流平台,打造大湾区文化品牌。2018-2020年,该项目已在粤港澳大湾区演出30余场,反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