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政务活动

广东省博物馆推出“红色热土 不朽丰碑——沉浸式博物馆之夜”体验活动

时间 : 2021-09-19 12:39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博物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辈,让更多红色记忆深入人心,自2021年9月18日起,广东省博物馆将推出“红色热土  不朽丰碑——沉浸式博物馆之夜”系列活动,为喜欢逛博物馆的观众们打造沉浸式的参观体验。


【亮点1:沉浸式导赏活动】

围绕“红色热土 不朽丰碑——中国共产党领导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展”内容,广东省博物馆首次推出“沉浸式导赏”,选取五四运动在广东、中共广东支部正式成立、刑场上的婚礼、中央红色交通线以及广州解放五个场景,通过“展览+演艺”的模式,结合展厅空间设计,把可感可触的真实史实在展厅还原,带领观众置身于那个觉醒的年代,在沉浸式观展中重温峥嵘岁月,感受红色文化魅力。

沉浸式导赏剧照.jpg

“红色热土 不朽丰碑——中国共产党领导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展”沉浸式导赏剧照(广东省博物馆供图)

【参与方式】

关注广东省博物馆官方微信公众号,进入“红色热土 不朽丰碑——沉浸式博物馆之夜”活动推文,点击“沉浸式导赏活动”预约,报名成功后即可参与。

【温馨提示】

观众通过预约参与活动,活动当天须按规定时间,提前15分钟到广东省博物馆北门,经测温扫码安检合格后进行签到,领取嘉宾贴纸后到展厅三参加活动。


【亮点2:露天电影放映会】

“红色热土  不朽丰碑——沉浸式博物馆之夜”系列活动的另一项特别活动是露天电影放映会。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期间,作为“红色热土 不朽丰碑——中国共产党领导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展”预热,广东省博物馆首次举办了“光影忆百年,红星耀中国——红色经典电影放映厅”活动。自9月18日起,每周夜间开放日将播放一部经典红色电影。在露天电影中回溯时代记忆,加强代际红色传承;在革命故事中追忆峥嵘岁月,缅怀先辈遗风;在新时期中铭记红色传统,勇担时代重任!广东省博物馆将于9月18日播放《野火春风斗古城》,9月24日播放《小兵张嘎》,其他7场电影将由观众线上投票产生。

红色经典电影放映厅.jpg

广东省博物馆举办 “光影忆百年,红星耀中国——红色经典电影放映厅”活动现场(俞启明/摄)

【参与方式】

关注广东省博物馆官方微信公众号,进入“红色热土 不朽丰碑——沉浸式博物馆之夜”活动推文,点击“露天电影预约”,报名成功后即可参与。

【温馨提示】

1.成功预约露天电影放映会的观众,请活动当天提前10分钟到达广东省博物馆西门观众领票处,并按照本馆防疫要求,进行测温和扫码登记后签到。

2.本活动在广东省博物馆西门广场举行,活动预约不含入馆门票。如需入馆参观,请提前在广东省博物馆官方微信公众号上预约参观门票并留意入馆时间(夜间开放19:30停止入场)。


【亮点3:夜间逛展】

除上述两项特别活动之外,“广东省自然资源展览”“广东历史文化陈列”“潮州木雕艺术展览”“端砚艺术展”“馆藏历代陶瓷展览”等正在展出的展览也将同时面向观众开放,喜欢看展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温馨提示】

1.9月18至11月17日期间,每周工作日最后一天夜间延时开放至20:30,19:30停止入场(具体开放日期参见附件)。

2.夜间开放期间,除“红色热土 不朽丰碑”展厅和布展施工展厅,其他展厅和公共空间照常对外开放;

3.请您通过广东省博物馆官方微信公众号预约夜间时段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