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政务活动

“音乐陪伴计划”公益专场在星海音乐厅顺利举行

时间 : 2021-09-14 16:41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星海音乐厅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星海音乐厅“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8日,2021“走进交响乐·相约音乐厅”普及音乐会继续开设“音乐陪伴计划”公益专场。受邀的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广州市海珠区东风村第二小学、广州市特殊儿童发展促进会等20多家公益机构带着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特殊青少年儿童、残障少儿等700多名观众一起聆听了音乐会,音乐厅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作为一线志愿者,圆满完成了该场音乐会的接待和服务工作。

1音乐会现场.jpg

音乐会现场(洪霓/摄)

“走进交响乐·相约音乐厅”是广州交响乐团和星海音乐厅连续16年主办的免费普及教育音乐会品牌,总计逾20万观众受益。自2019年开始,“走进交响乐·相约音乐厅”已经连续3年邀请“音乐陪伴计划”的受助儿童亲临音乐会现场,逾1100位受助青少年儿童通过这一公益民生项目获得了音乐的启蒙和滋养。今年的普及音乐会由广州交响乐团常任指挥景焕执棒及讲解,副团长兼乐团首席张毅担任小提琴独奏,上演了《红旗颂》《我爱你中国》《第一交响曲(珠江)》(片段)等深受观众喜爱的作品。

2音乐会现场.jpg

音乐会现场(洪霓/摄)

作为今年星海音乐厅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工作之一,音乐厅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加“音乐陪伴计划”民生项目志愿活动。在9月8日公益专场音乐会中深入到一线,为观众进行入场安全指引、认真协助观众做好扫码登记、测温等防疫措施、为特殊观众提供一对一帮助,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现场礼仪、验票、疏导观众等工作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获得了广大观众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3志愿者引导观众扫码登记.jpg

志愿者引导观众扫码登记(洪霓/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