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政务活动

广东省博物馆举行2021年上半年消防应急演习

时间 : 2021-06-18 11:06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博物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月”具体要求,深刻吸取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加强广东省博物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全力建设“平安粤博”,2021年6月16日,广东省博物馆联合珠江西消防救援站组织全馆工作人员开展上半年消防演练,猎德街道、应急办及兄弟单位相关领导莅临指导。

本次演练模拟三层展厅发生火灾,消防系统自动发出报警,通知现场人员确认火情后,广东省博物馆立即启动火灾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指挥义务消防队赶赴现场扑灭“火源”;消防广播通知观众在各楼层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疏散至馆外广场,职工由各部门安全员引领,从就近疏散通道疏散;珠江西消防救援站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及时控制火情。演习过程中,广东省博物馆义务消防队员和救援站消防员及时救出馆内被困人员,医疗救护组迅速对“伤员”进行救护。文物抢救组第一时间深入现场,抢救出文物,确保文物安全。

本次演习在往年基础上,由各部门派安全员参与演练现场疏散救助,并在疏散集合广场开展消防常见器材宣讲及现场实操演练,切实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及火灾处置能力。珠江西消防救援站派遣伸缩式云梯消防车进行被困人员救援工作,进一步增强了演习现场互动感。

本次演习有效检验了省博物馆应急处突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今后,省博物馆将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加强设施设备隐患排查,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总结实战经验,用广东省博物馆安全生产无事故,向党的百年诞辰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