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政务活动

广东省文化馆“五一”期间举办“追梦人生”——特殊潜能开发舞蹈培育活动

时间 : 2021-05-07 15:43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文化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关心和丰富特殊人群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和发挥其艺术才能,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五一”假日期间,广东省文化馆与广州国际残障人文化交流中心(广州市残疾人体育运动中心)联合举办了“追梦人生”——特殊潜能开发舞蹈培育系列培训活动,共有20名残障人士参加了培训。

图片1.jpg

为确保培训实效,省文化馆舞蹈专业骨干与广州市残联的特教老师们一起,结合残障人士的特点,为学员们量身定做培训内容,编排了轮椅舞、手语舞等课程,内容包括《追梦人生之残运会群体项目——轮椅体育舞蹈启蒙》《拉丁舞——伦巴》《拉丁舞——桑巴》《标准舞——华尔兹》《追梦人生之手语舞——不忘初心》等舞蹈素材。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全部来自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艺术团,肩负着团内传帮带的责任,因此培训班还根据基层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的需求,特意安排了群众舞蹈创编的实操练习,使学员们在学习多种舞蹈形式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舞蹈创编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