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政务活动

深圳市旅游市场执法工作会议在罗湖口岸广场召开

时间 : 2021-04-30 16:39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4月29日下午,深圳市旅游市场执法工作会议在罗湖口岸广场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晓峰、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绍华出席了会议,市公安局、市口岸办、各区(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汕特别合作区公共事业局、市旅游协会、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负责同志及全市100家旅游企业代表等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jpg

此次会议在游客集散地罗湖口岸广场召开,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及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总结2020年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分析当前市场管理和执法工作新形势、新挑战,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2021年深圳市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目标,强化担当作为,全面加强文旅市场监管,大力开展专项整治,确保文化旅游市场平安、稳定。陈绍华副局长要求,各区要把继续巩固扫黑除恶、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旅游市场整治工作的知晓率和透明度,实现旅游市场动态管理和精细化管理,形成旅游市场执法的强大合力,围绕市委市政府总体工作部署,推动旅游市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罗湖区、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分别就“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及行业治理工作做了交流,深圳市旅游协会对疫情常态化旅游市场进行了具体分析,国旅(深圳)旅行社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向全市旅游业界发出了“坚守合法经营底线,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的倡议。会上还播放了罗湖区原创的旅游市场扫黑除恶主题快板视频节目《清乱象 保畅游》。

曾晓峰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深圳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扫黑除恶等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深圳是全国重要的文化和旅游市场,希望深圳市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进一步筑牢责任担当意识、筑牢模范标杆意识、筑牢开拓创新意识,坚定扛起维护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稳定的重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全省文旅市场综合治理提供先进经验。他强调,要把责任记在心中、扛在肩上,不懈奋斗,力争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向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