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政务活动

星海音乐厅推出全新高端普及演出系列——星海艺博苑之“名师音乐堂”

时间 : 2021-04-20 16:14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星海音乐厅 编辑 : 星海音乐厅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星海艺博苑”是由星海音乐厅经营了近二十年的音乐普及演出品牌以及音乐孵化平台。十多年来,“星海艺博苑”已经为以青年人为主体的专业艺术师生、艺术从业者等个人和团体成功策划和制作了几百场专业演出,来自广东及全国的音乐家、专业艺术团体以及著名专业院校的师生们都得以展示自己的艺术才华和创意。观众在这里可以欣赏到演出质量上乘和制作精良的古典、民乐、爵士、流行等多姿多彩的音乐演出。

今年4月,星海音乐厅全新推出高端普及系列演出——星海艺博苑之“名师音乐堂”。本系列将邀请身兼演奏家和教育家的音乐名家,以讲演结合的形式,举行多场音乐会、讲座、及工作坊等,从不同角度、全方位展现名家艺术风采,为音乐爱好者普及艺术知识,提升观众的音乐审美能力。

2021年,星海艺博苑之“名师音乐堂”的第一个系列是由星海音乐学院著名钢琴演奏家、教育家夫妇杜宁武与沈惠莲带来的一连四场的讲演音乐会,从4月开始,持续到12月。既有展现个人艺术风采和高超技艺的沈惠莲钢琴独奏音乐会、“杜与沈”双钢琴与四手联弹专场音乐会,也有普及古典室内乐的钢琴与室内乐专场,还有难得一见的杜宁武原创及改编作品音乐会。每场音乐会都由杜宁武与沈惠莲及其优秀学生倾情演绎,而杜宁武针对性地讲解音乐知识、作品背景等,使观众在欣赏高水平音乐的同时,也提升音乐鉴赏能力。

本系列的首场音乐会于4月17日在星海音乐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