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政务活动

艺道游学·中国南粤古驿道第四届少儿绘画大赛获奖优秀作品展暨颁奖仪式在开平市成功举行

时间 : 2021-04-15 10:00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文物保护与考古处 编辑 : 文物保护与考古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jpg

2021年4月11日,艺道游学·中国南粤古驿道第四届少儿绘画大赛获奖优秀作品展暨颁奖仪式在江门开平美术馆举行。本次获奖优秀作品展展现了南粤古驿道及侨都开平在孩子们脑中的无限遐想与童真创意,表达了孩子们对古驿道的深刻理解与岭南文化的无穷魅力,一张张画作、一张张图片,以孩子的视角、童真的笔触,稚嫩却极富创意地绘画出童样湾区,侨乡开平的独特魅力。

2.jpg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表示,省政府高度重视南粤古驿道文化传播和活化利用工作,南粤古驿道作为古代南北经济交流、文化传播的重要通道,是我省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承载着广东历史文化发展的根脉和记忆。通过少儿绘画大赛,让孩子们走进古驿道,体验古驿道文化的博大精深,有效推动南粤古驿道历史文化传承。

3.jpg4.jpg

本届大赛颁奖仪式也于谭逢敬艺术院前大院举行。来自全省各个地级市的获奖代表汇聚现场,共同见证艺道游学获奖选手们的荣誉时刻。

5.jpg

据悉,2017年至今,艺道游学累计吸引98273名热爱绘画的少年儿童及57503组家庭参与活动,作品投稿量达174890幅,带动约50万人次走进全省各古驿道及其沿途文旅目的地,线上传播累计超过1.1亿。南粤古驿道上的红色革命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建筑文化与地域人文风情得到了有效传播,艺道游学的力量正不断推动艺术、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融合。

据介绍,2021年度,艺道游学新一届赛事将以更加创新的方式开展,以更有趣、新潮和价值感为导向,深度挖掘南粤古驿道上的历史名城元素,为大学生提供参与平台,“以大带小”“大小共创”的方式让“大小学生”联动参与,为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开发出独特的、符合现代青少年热爱的、符合亲子共享的文化创意内容和产品,让新一届赛事焕发出“创新出圈”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