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政务活动

“古沉船勘测技术整合与研发”项目启动会在珠海召开

时间 : 2021-04-06 11:25 来源 : 本网原创稿 作者 : 省考古所 编辑 : 省考古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南方海洋实验室自主科研项目“古沉船勘测技术整合与研发”项目启动会在珠海召开。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曾颖如出席会议并致辞。

省考古所.jpg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曾颖如在致辞中表示,广东海洋文化遗产资源丰富,水下考古与文物保护工作持续取得重要进展。南方海洋实验室此次针对水下遗存主动勘测、预防性保护的技术攻关,对广东水下考古事业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广东省文物部门将为实验室相关工作的开展提供支持。

随后,中山大学、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广州龙德潜水服务有限公司、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五家项目合作单位的代表就各自所承担具体任务进行了详细汇报。

项目专家组代表、省考古所所长曹劲研究员表示,南方海洋实验室这一自主项目的设立无疑是对海洋考古工作的一大支持。同时,该项目和省考古所的工作计划存在很强的联系,希望进一步加深合作,获得更好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