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政务活动

广东省文物局曾颖如局长一行赴南沙区虎门炮台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 : 2021-01-11 12:46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月6日上午,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曾颖如带队到南沙区虎门炮台进行专题调研,省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处长杜绍勤、广州市文物局总工程师刘晓明、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处长徐劝玉、南沙区委宣传部部长段德海、南沙区文广旅体局局长洪旻琪陪同调研。

文物局调研.jpg

上横档岛7.9公顷,包括炮池、交通壕、地下巷道、官厅等建筑、碑、井等,目前保存状况良好。曾颖如局长实地察看上横档炮台保护利用的现状,广州市文物局刘晓明总工程师汇报了全市海防遗址保护利用工作进展情况及所取得的成果,南沙区区长董可提出南沙区未来文旅开发与融合的发展思路,南沙区文广旅体局局长洪旻琪汇报了南沙区虎门炮台保护利用工作的成果及未来设想。

曾颖如局长充分肯定了南沙区虎门炮台的历史意义、文物工作成效以及南沙区文旅融合、活化利用的发展思路,并指出,首先,文物保护与利用应有全局性、系统性思维,将全域旅游的概念应用到文物活化利用中;其次,虎门炮台相关海岛的开发可以参考兄弟城市,加强统一规划,不断推进广州市海防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切实推动大湾区文旅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