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政务活动

省文化馆“我在文化馆办展览”第二期开幕

时间 : 2021-01-07 14:49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文化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1年1月6日,"似水年华----彭伟泡个人油画作品展"在广东省文化馆开幕。本展览是"我在文化馆办展览"系列活动的第二期,展出了青年艺术家、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彭伟泡的40余幅布面油画作品,整体展现了彭伟泡从事油画创作十余年的求索与成长历程。

文化馆1.jpg

"我在文化馆办展览"是广东省文化馆于2020年推出的一项新的品牌活动。通过为有意向开办展览的人士无偿提供一楼展览厅和相关设施,扶持举办个人或群体作品展览,让广大群众成为文化活动的主角和创作者,以进一步推进全民艺术普及,激活文艺活动生态,吸引更多有创新意识、富有活力的优秀文艺工作者参与到文化活动当中,着力打造广东"文艺后浪"发声地。

文化馆2.jpg

本次展览的主角彭伟泡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是中国国家画院青苗画家、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代表作品《触不到的时光》曾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等大型展览。本次展览展出了他《广东姐妹》《追忆似水年华》《看得见风景的时光》等40幅入选了粤港澳美术作品展、青苗画家作品汇报展等展览的代表作品。

文化馆3.jpg

关于展览主题"似水年华",彭伟泡有他自己独特的理解:广州作为一个国际级大都市,这里的人文观念与商业市场能与世界交流与融合。彭伟泡表示自己始终关注生活在这个城市里年轻人的生活,尤其是那些文艺女青年的状态。"她们有的是本地人,有的是从其他城市到这求学或工作的,无论来自何处,都会被这个城市的包容与自由所触动。"

展览作品集中描摹这些"文艺女青年"的生活样貌和精神状态,艺术家试图通过油墨体现她们的文艺审美、穿着举止、思想谈吐甚至是对美学的初始体验,呈现出广东新生代艺术家对油画艺术丰富多样的理解与感悟。

本场展览将持续至1月10日。欢迎有兴趣的市民朋友光临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