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政务活动

广东省文化馆新年音乐会成功举办

时间 : 2021-01-05 15:05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文化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月1日晚,由广东省文化馆与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主办、广州华南实验艺术团承办的"'我们的节日'——2021年广东省文化馆新年音乐会"在文化馆小剧场喜庆上演,来自省内各行各业的9支优秀群众艺术团队和特邀表演嘉宾,以及400名观众欢聚一堂,用音乐迎接2021年元旦,表达对新年的祝福和期盼。

音乐会1.jpg

新年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欢快、热烈。省文化馆老年合唱团表演的混声合唱《祖国颂叠唱》和《大漠之夜》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激昂的歌声充满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唱出了大家的心声,也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大家打着拍子加入到《祖国颂叠唱》的叠唱中,一下就把音乐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随后,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粤音合唱团、广州华南实验艺术团、佛山市顺德区合唱协会、广州市越秀区铁一小学"天籁之声合唱团"等团队和特邀嘉宾表演的混声合唱《春潮》《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小组唱《清晨我们踏上小道》、童声合唱《渔歌子》、小提琴独奏《精灵之舞》、器乐四重奏《山居秋暝》等11个节目轮番上演,表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的节目令人目不暇接。

音乐会2.jpg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省文化馆青年作曲家秋文音根据唐代诗人王维的同名诗创作而成的新作品器乐四重奏《山居秋暝》,表达了寄情山水、回归自然的美好生活追求,委婉动听的旋律让观众听得如痴如醉,沉浸在作品恬静幽美的意境之中。该作品曾获得2020年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音乐类银奖。由省文化馆青年古筝教师丁晓蕴创作的古筝新作品《丝路唐舞》,展现了丝绸之路沿线各民族音乐文化的综合风格,描绘出一幅艳丽的唐舞画卷。

音乐会3.jpg

音乐会在深情奔放的歌曲《大中国叠唱》中落下帷幕,欢快的歌声在叠唱这种新的合唱形式助推下此起彼伏,响彻剧场。历时一个多小时的音乐会让观众们赞叹不已,纷纷表示,能在这么愉快的歌声中迎接新年,能得到这么美好的祝福,2021年一定会心随人愿,吉祥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