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政务活动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 : 2020-06-02 17:26 来源 : 本网原创稿 作者 : 党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厅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5月28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厅系统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同志对2020年厅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部署、提要求、讲专题党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曾颖如同志主持会议,通报了厅系统2019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安排。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小娟同志通报了厅机关处(室)、厅属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专项检查工作情况。

汪厅.jpg

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同志对2020年厅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部署

曾厅1.jpg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曾颖如同志主持会议

陈厅.jpg

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小娟同志通报厅机关处(室)、厅属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专项检查工作情况


汪一洋同志要求,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和“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机制;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抓好落实,不断完善保障“两个维护”的制度机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高政治的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牢牢守好文化和旅游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要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贯彻落实党的全面领导,规范党组织议事规则,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突出抓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有职有责”“失职追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推动党建工作落到实处。要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统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抓好制度贯彻落实,认真抓好党内法规的学习贯彻落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工作效能;持续深化作风整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认真查摆整改基层工作中的作风建设问题,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专项检查的整改落实;加强教育管理、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开展警示教育,推动岗位廉政风险排查,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

现场2.jpg

会议现场

汪一洋同志强调,我们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全省文化旅游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厅领导、厅属单位和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分管纪检工作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现场.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