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政务活动

2020年全省公共数字文化建设及专项工作培训班在广州举办

时间 : 2020-05-28 17:03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公共服务处 编辑 : 公共服务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月27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了2020年全省公共数字文化建设及专项工作培训班。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在省文化和旅游厅设主会场,北京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各地级以上市文旅局设分会场,全省各地级以上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分管局领导和公共服务处(科)处长(科长)参加培训,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红出席并作工作部署。

开展全省公共数字文化建设及专项工作培训,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我省《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着力加强全省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效能,进一步推进我省公共数字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培训班邀请了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罗云川为学员进行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工作授课;厅公共服务处处长王惠介绍了2020年全省公共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重点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红对2019年全省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工作进行总结,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二要强化责任,健全人民公共文化权益保障制度;三要深化改革,优化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产品供给;四要创新思路,推动公共服务领域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5月27日下午,公共服务处举行了四项专业工作培训,包括《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指引(2020年度)》和“粤书吧”及“两中心融合”试点建设指引、全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设施管理系统填报和旅游厕所系统填报、百度地图标注等工作,通过视频直播系统面向全省各市、县(区)、基层文化馆站、中心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和线上答疑,共4000多人次参加视频直播培训。

图片1.jpg

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红作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