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政务活动

广东省博物馆与广州东方博物馆青铜剑纹饰微观迹型研究共建项目启动

时间 : 2020-05-13 10:44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博物馆 编辑 : 广东省博物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0年5月11日上午,广东省博物馆与广州东方博物馆“青铜剑纹饰微观迹型研究”共建项目签约仪式在广州东方博物馆举行签约仪式。

file0001.jpg

“青铜剑纹饰微观迹型研究”共建项目签约

签约仪式上,周勇馆长介绍了广州东方博物馆建立的背景、开馆运营情况和在陶瓷、青铜显微迹型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很高兴有这次共建机会,希望在未来的研究中广东省博物馆继续给予指导与支持。陈邵峰副馆长对非国有博物馆运营中遇到的困难表示理解,对广州东方博物馆开展的研究工作予以认可,他表示省博物馆作为省内最大的综合博物馆,一直凭借本馆业务、人才、信息、技术方面优势,以业务交流、技能培训等方式推动省内基层博物馆的发展。希望本次共建活动双方可以发挥各自优势,互相学习,增进交流取得更好的研究成果。

签约仪式后,广州东方博物馆张斌副馆长和Matthew副馆长分别就青铜剑纹饰演变及显微迹型研究做了汇报和现场演示,并与省博物馆藏品管理与研究部、文物保护科技中心技术人员开展了业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