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政务活动

广东省首批64条历史文化游径名单公布

时间 : 2020-05-12 10:15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信息中心梳理 编辑 : 信息中心梳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月11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广东省首批历史文化游径,共64条历史文化游径入选。

广东省历史文化游径是由广东省内地级以上城市依托广府文化、潮汕文化、客家文化等历史文化资源,将当地的革命历史文物、文化遗产资源、南粤古驿道、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古村落、古街巷等串珠成链而推出的游憩通道,旨在实现文旅深度融合。

粤剧艺术博物馆(博物馆供图).jpg

粤剧艺术博物馆(博物馆供图)

首批历史文化游径分布于全省21个地级市,除了肇庆有4条历史文化游径,其余20个地级市均各有3条。其中包括广州南国红豆鉴赏历史文化游径:粤剧艺术博物馆—永庆坊—八和会馆—广东粤剧院—红线女艺术中心—珠江红船;深圳蛇口改革开放历史文化游径:明华轮—海上世界广场—微波山;汕头潮侨古村历史文化游径:西堤公园—开埠文化陈列馆—中山纪念亭—沟南许地—陈慈黉故居—澄海樟林古港—莲华乡村旅游区;潮州古城历史文化游径:涵碧楼—李厝祠—李春涛、柯柏年故居—牌坊街—广济桥—韩文公祠等。

红线女艺术中心(景点供图).jpg

红线女艺术中心(景点供图)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64条历史文化游径涉及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点461个。为进一步推动全省文旅行业复工复产,提振文旅消费,广东省历史文化游径宣传推广将纳入“广东人游广东”工作计划,统一部署,重点推进。

接下来,广东各地将进一步推进历史文化游径的创建和宣传推广工作,完善参观游览服务配套和指引设施,提升历史文化游径的游览体验,丰富广东文化旅游产品,弘扬岭南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广东文化和旅游强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