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政务活动

广东游戏产业预计营收规模1898亿元

时间 : 2020-01-22 10:17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中国文化报驻广东记者 谭志红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新闻出版局指导,广东省游戏产业协会主办的2019广东游戏产业年会暨“金钻榜”发布仪式举办。会上发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广东游戏产业预计营收规模达1898亿元,占全国比例约为76.9%。

报告显示,2019年广东移动游戏营收占全省游戏营收的62.3%,达1182.2亿元,占全国移动游戏营收规模的78.1%;客户端游戏行业营收达513.8亿元,占全国客户端游戏营收规模的79.5%;游戏游艺机行业营收达到142.5亿元,占全国游戏游艺机营收总规模的98.9%;网页游戏行业营收达50.5亿元,占全国网页游戏营收规模的45.8%;家用游戏机行业营收达9.0亿元,占全国家用游戏机行业营收规模的16.8%。

“金钻榜”评选活动历经4届,在组织规模、行业影响力、专业性等方面得到了业界广泛赞许,已发展成广东游戏行业具有知名度、影响力、美誉度的行业盛事。本届“金钻榜”收到来自全国近300份参评申请,最终评选出“最具影响力企业”“最具创新力企业”“最佳游戏制作团队”“优秀功能游戏”等9个奖项。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晓峰表示,通过开展“金钻榜”评选制定文化行业排行榜发布规则,是推进文化领域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获奖企业能够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领广东游戏产业继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牢牢守住政治底线和安全底线,推动广东省游戏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本文转载自中国文化报2020年1月21日第7版:产业·市场,作者:驻广东记者 谭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