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图片新闻

聆听湾区故事 绽放湾区文化遗产时代芳华 ——《走读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之声临其境有声书上线

时间 : 2023-01-06 10:03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文物保护与考古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出品、广东音像出版社录制的《走读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之“声临其境有声书”正式上线。

该有声书以《走读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书本原版录制,以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为线索,讲述大湾区丰富多彩、引人入胜的故事,为读者听众提供一把读懂大湾区文化遗产、读懂岭南文化的钥匙,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新探索,是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加强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生动实践。

图片1.png

《走读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之声临其境由广东广播电视台十佳主持人严彦子,广东省戏剧家协会、曲艺家协会、演讲协会会员,广东省朗诵协会常务理事赵国栋精心朗读配音。该有声书以广东省发布的八大主题游径为线索,每个小单元故事约7分钟,以精悍短小的故事,展现岭南丰厚的文化底蕴,唤醒大湾区的家国情怀,共同守护、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要包含《寻找孙中山 走读孙中山文化遗产游径》《海丝烟云 走读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游径》《华侨华人的乡愁 走读华侨华人文化遗产游径》《古道回响 走读古驿道文化遗产游径》《南海“长城” 走读海防史迹文化遗产游径》《续章——走读西学东渐文化遗产游径、走读近代商埠开放文化遗产游径、走读非物质(粤剧)文化遗产游径》。

日前,该系列有声书已在学习强国、喜马拉雅、微赞直播、广东音像出版社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

扫码收听通道

微赞.png

微赞直播平台

学习.png

学习强国平台

喜马拉雅.png

喜马拉雅平台

音像.png

音像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