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图片新闻

2022年“中国旅游日”广东省主会场活动在清远市正式启动

时间 : 2022-05-19 11:50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市场管理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月19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清远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22年“中国旅游日”广东省主会场活动在清远市古龙峡景区正式启动,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晓峰、清远市副市长苏锦丹等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省、市新闻媒体及旅游业界代表等出席活动。活动通过南方新闻网、粤学习客户端、南方网客户端等媒体同步实时直播。

519141115.jpg

中国人自古就有旅游的文化传统,《徐霞客游记》的开篇之日即5月19日,被定为中国旅游日。作为全国广大人民群众和文化旅游业每年度的重要节日,“中国旅游日”已设立了12年,今年文化和旅游部在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古城设立全国主会场,围绕“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主题,开展主题日活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清远市举行广东省主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及系列活动,广州、珠海、东莞、中山、阳江、潮州等多个地市同步举办分会场活动,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韶关市人民政府举办2022年“南粤情·文旅行”广东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以及“走读广东,粤游粤红”系列自驾游活动,通过主题宣传、舆论引导、项目培育和机制保障,厚植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精神。全省各地推出141项旅游惠民措施,多地举办发放文旅消费券活动,共同发力提振行业发展信心,激发旅游市场活力,助力旅游市场复苏发展,包括:发放文化和旅游消费券、旅游企业推出的免费、打折等优惠措施,旅游助老、助残措施,对抗疫工作者、劳动模范等先进群体实施旅游奖励的优惠措施,以及公益性文艺演出、公共文化场馆扩大开放等文化惠民措施。此次活动得到了旅游各界的积极响应,参与度广,活动多样,全省文旅系统在前期分别通过微博、抖音、快手等自媒体,发动“千号联动”“万名导游带您云旅游”直播及“百万旅游人”网络推广等宣传活动,为启动仪式加油预热,活动当天,21个地市文化旅游行政部门向当地群众发送手机祝福,相关领导通过视频为2022年“中国旅游日”送来祝福,活动现场举办文旅融合艺术盛会,为参加活动的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微信图片_20220519141053.jpg

为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启动仪式中发起了“文明旅游倡议及签名活动”,30多家星级饭店、景区、旅行社代表宣读誓词,倡导文明用餐,杜绝餐饮浪费,落实“光盘行动”;拒绝食用野生保护动物等等;倡导安全出行,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底线,营造舒适旅游环境,为旅游业加快复苏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20519141215.jpg

启动仪式活动还包括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牌匾授牌、清远漂流季“云开漂”、网络达人拍清远、夏季采风行和“万名旅游人”网络推广云启动等多项内容。

微信图片_202205191412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