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图片新闻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工作会议

时间 : 2021-12-02 16:29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产业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2月2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在珠海市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工作,谋划和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地级以上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领导及文化产业处(科)负责同志,以及2020年获得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单位、2021年认定的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有关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红主持。

11.jpg

会务组供图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全力以赴攻难点,把握关键抓重点,精心策划谋亮点,在推动文旅业复工复产、支持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扩大数字文旅产品供给、举办文旅展会节庆活动、释放文旅消费潜力、加快培育“文旅+”生态圈、加强文旅人才培养等方面,推出了新举措,取得了新进展,实现了“十四五”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良好开局。全省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旅游总收入等指标继续保持全国第一,共有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2家、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4家、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45家,省级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25家。

22.jpg

会务组供图

会议强调,2022年是我们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一年,也是建设更高水平文化和旅游强省的关键之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对照新要求瞄准新目标,点线面体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抓政策规划,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二是抓载体建设,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新空间;三是抓活动拓展,打造特色文旅消费活动。四是抓市场主体,支持文化和旅游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五是抓品牌推广,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扩容提质。同时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坚持守正创新,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还公布了我省入选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公布了2021年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认定名单(广州国际媒体港等8家单位)并为8家示范园区授牌。

33.jpg

会务组供图

44.jpg

会务组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