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图片新闻

“广东省参加《伟大征程》文艺演出总结会暨汇报演出”在星海音乐学院举办

时间 : 2021-09-27 21:08 来源 : 本网 作者 : 艺术处 星海音乐学院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表扬和鼓励广东省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的参演单位和全体演职人员,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星海音乐学院承办的“广东省参加《伟大征程》文艺演出总结会暨汇报演出”于9月27日下午在星海音乐学院大学城校区音乐厅举行。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领导,省教育厅及各参演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

汪厅.jpg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作总结讲话(研究中心供图)

微信图片_20210928094248.jpg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奕民主持总结(研究中心供图)

总结会充分肯定了本次赴京参演工作,对我省参演团队的突出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会上,参演团队领队及学生代表分别发言,从不同角度回顾了参与本次文艺演出的收获和感悟。与会领导为星海音乐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等参演单位颁发文化和旅游部授予的参演牌匾,感谢参演团队对《伟大征程》文艺演出的全力付出和重要贡献。

领队代表星海音乐学院教师李领发言.jpg

领队代表星海音乐学院教师李领发言(研究中心供图)

演员代表星海音乐学院学生代表杨昊楠发言.jpg

演员代表星海音乐学院学生代表杨昊楠发言(研究中心供图)

为充分展示“广东团”参演院校艺术水准和教学质量,重温《伟大征程》篇章节目的精彩画面和排演成果,总结会结束后,星海音乐学院参演师生进行了汇报演出。节目有近期在广东省第七届岭南舞蹈大赛上精彩演绎的女子群舞《胡六幺》、男子群舞《不屈》、女子群舞《弈思》、三人舞《织•嫁》、女子群舞《心中的歌谣》等独具风格的舞蹈节目,还有星海音乐学院首部原创歌剧《星海星海》的同名主题歌曲,以及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我爱你,中国》,演出最后,再次呈现了《伟大征程》文艺晚会的节选片段,演绎歌舞《土地》、戏剧与舞蹈《长征》、舞蹈《春潮澎湃》等节目,带领观众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的壮丽画卷,以及在鸟巢盛大演出的难忘回忆。专场演出在《不忘初心》的歌声中结束,表达全体参演人员对党、对祖国和人民的浓浓深情。

星海音乐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等《伟大征程》参演单位的领队代表、演员代表和部分师生参加总结会并观看演出。

女子群舞《胡六幺》.jpg

女子群舞《胡六幺》(研究中心供图)

戏剧与舞蹈《长征》.jpg

戏剧与舞蹈《长征》(研究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