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图片新闻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 : 2021-09-09 17:02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根据省委的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7日下午,厅党组再次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研究部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张进思组长及组员莅临指导,对我厅持续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全景.jpg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厅党组成员、厅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在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基础上,聚焦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认识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伟大建党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优良作风、伟大品格,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源头,是中国精神的核心内容和鲜明标识。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对继承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切实提高对学习重要性的认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同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我省文化和旅游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持续深化实施“1+1+9”工作部署,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建设世界级的旅游目的地,建设更高水平的文化强省,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要求,实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的奋斗目标。

DSC03481.JPG

汪一洋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纲领性文件,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入学习、持久学习,继续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落实好。一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不断丰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通过学习党史、学习伟大建党精神,补足精神之钙,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要保护利用好革命文物,弘扬革命文化,建设文化强省,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持续加大革命文物的保护力度,弘扬革命文化,以文艺作品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时代、讴歌英雄,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三是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通过学习积蓄精神力量,提高自身能力,提升工作效能,进一步提升厅系统凝聚力、战斗力,实现建设更高水平的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

张进思组长在讲话中强调,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继续抓学习贯彻,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全年,切实做到全面参与和全员覆盖。二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学习效果。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特别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我为群众办实事”贯通起来。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前,重点抓好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重要工作。

DSC03533.JPG

最后,汪一洋表示,在厅党组的带领下,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将严格落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要求,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实现建设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的目标努力奋斗,力争走在全国前列。

厅属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及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