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图片新闻

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 : 2021-08-03 15:02 来源 : 本网原创稿 作者 : 厅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1年7月27日上午,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问题的答复》和《关于印发〈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按照省直机关工委、厅机关党委有关工作部署,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进思同志和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丽丽同志以及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办主任李健仪等领导同志到会指导。

111.jpg

会议现场   (林伟杰/摄)

会前,厅办公室党支部先后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支委会议,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多次盘点和检视问题并交流思想、交换意见,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厅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张浩迥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今年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张浩迥同志指出,今年以来,办公室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新提出“四个高”的党建工作思路,即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站位发挥参谋辅政作用、高要求实施“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高起点抓好安全保障和队伍建设工作,全面提升“三服务”能力水平,努力建设让上级党组织放心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在建设更高水平的文化和旅游强省中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创建模范机关,今年“七一”前夕被省直机关工委授予“广东省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张浩迥同志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剖析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及整改承诺。

厅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逐一发言,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以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指定的4本党史学习教育材料等深入交流学习体会,进行深刻自我剖析,查找检视问题与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实现“红红脸、出出汗”,也分别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汪一洋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厅办公室党支部要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特别是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忠诚、信念坚定。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坚定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宗旨意识,植根人民、造福人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深调研,充分发挥办公室参谋助手的作用,服务全厅、协调四方,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文化和旅游强省。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苦干实干、能干善干。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能力本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任劳任怨,争当新时代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四是要保持政治本色,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坚持廉洁自律,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转作风、反“四风”,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打造一支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创新高效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进思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全面统筹安排,有力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多次参加厅机关组织的活动并到四个厅属单位参观学习中,都感受到厅系统的党史学习教育很有特色;今天厅办公室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得很好,会前准备充分,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相互批评认真坦率,既有高度、又有温度,达到了预期目的。对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张进思同志提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支部学习、主题党课等形式,深刻领会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二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为群众办实事的事项进行整理、督办,确保今年底全部如期完成;三要全体党员会后对检视察摆的问题以及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党支部委员会既要抓好自身问题的整改,又要发挥党员教育监督管理的责任,督促各位党员承诺和践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