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图片新闻

省文旅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曾颖如带队到潮州市调研非遗保护工作

时间 : 2021-03-22 14:16 来源 : 本网原创稿 作者 : 潮州市文广旅体局 编辑 : 潮州市文广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月16日至17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曾颖如带队到潮州市调研非遗保护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陈杭参加此次调研。潮州市副市长李克俭、潮州市文广旅体局局长伍茸陪同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22164656.jpg

调研组先后前往潮州百师园、潮州凤凰单丛茶博物馆等处,了解潮州市非遗项目的传承脉络、文化特色、保护现状、传承人队伍建设等情况。

近年来,潮州市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方针,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做好非遗保护传承工作,取得较好成效。目前,共有国家级非遗项目15项,国家级传承人22人,国家级传承基地2个,省级生态保护实验区1个。


曾颖如对潮州近年来加强非遗项目传承保护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希望潮州进一步加大非遗的挖掘、整理,加强对非遗传承和保护工作的指导与管理,创新方式方法加强非遗传承人队伍培养;同时,不断完善相关旅游休闲功能和体验配套设施,进一步推动非遗与旅游相融合,为非遗保护利用和传承发展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