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图片新闻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全省网络文化市场2021年第一期集中巡查办案活动

时间 : 2021-03-17 09:43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 编辑 :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1年3月8日至12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本省网络文化执法业务骨干在广州市开展2021年第一期网络文化市场集中巡查办案行动。本次行动聚集了广州市、深圳市等八个地市20名执法骨干,重点排查知名度高、用户数量多的网络文化经营单位,重点巡查网络文化经营单位是否含有淫秽色情低俗、赌博暴力、危害社会公德等禁止内容的网络表演、网络游戏等网络文化产品。

在巡查期间,我厅安排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姚善桃同志和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王思婷同志分别就网络游戏、网络表演巡查及办案技巧与参会的全省网络文化执法骨干进行交流。

本次巡查,执法人员共发现违法违规线索约30条,主要包括:网络文化产品含有宣扬淫秽、色情、赌博暴力、教唆犯罪、危害社会公德或者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等禁止内容,部分企业存在擅自从事经营性互联网文化活动,未正确标示网文证、未取得游戏版号等违法违规行为。

对巡查发现的违规问题,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以线索转办形式,要求属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进一步查处,及时清查下架含有非法内容的网络文化产品,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确保网络文化市场健康规范有序。

图片1.jpg

广州市、深圳市等八个地市20名执法骨干参与2021年第一期网络文化市场集中巡查办案

图片2.jpg

姚善桃同志和王思婷同志就本次集中巡查办案行动进行执法培训、教学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