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图片新闻

2021年广东省全域旅游暨滨海(海岛)旅游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在广州开班

时间 : 2021-03-05 16:39 来源 : 本网 作者 : 资源开发处 编辑 : 资源开发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月4至5日,广东省全域旅游暨滨海(海岛)旅游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在广东省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广州市番禺区举办。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广州市政协副主席、番禺区委书记何汝诚,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蔡萍出席。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正在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约150余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305104742.jpg

培训班现场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及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与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发展全域旅游及滨海(海岛)旅游的工作部署,总结交流近年来全省全域旅游、滨海旅游经验,谋划进一步推动全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培训以“课堂培训+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为5个国家级、44个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县(市、区)颁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广州番禺区、韶关仁化县的代表分享了创建做法和经验,旅游战略和政策研究方面的专家就《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试行)》进行了解读授课。在现场教学中,参训人员调研了番禺区精品旅游线路,学习借鉴番禺区以龙头景区为带动,促进文商旅融合、打造特色旅游品牌的全域旅游发展经验。

3235482.jpg

全省14个沿海地级以上市的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签署《广东滨海(海岛)旅游联盟章程》

微信图片_20210305104724.jpg

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培训中,全省14个沿海地级以上市的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签署了《广东滨海(海岛)旅游联盟章程》,宣告广东滨海(海岛)旅游联盟正式成立。联盟首届轮值主席单位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负责人,作了题为“推动广东滨海(海岛)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主旨发言。据悉,联盟将在“全省滨海(海岛)旅游发展一盘棋”理念统领下,研究解决滨海(海岛)旅游发展的困难和问题,为我省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滨海旅游强省伟大目标努力贡献。同时,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全域旅游、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宣传推广、品牌活动、智慧文旅等工作。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在讲话中,全面梳理总结了近年来广东发展全域旅游的实践经验和取得成效,强调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及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高质量发展全域旅游为抓手,深化文旅融合发展,奋力将文化和旅游业打造成为全省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撑、物质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柱,努力塑造与经济实力相匹配的文化优势,加快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更高水平的文化和旅游强省,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此次广东省全域旅游暨滨海(海岛)旅游高质量发展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将为全省各地科学有序、抓早抓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发展滨海(海岛)旅游工作注入强劲动力,必将在全省掀起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新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