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图片新闻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红到厅属联系党组织开展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时间 : 2021-01-05 09:28 来源 : 本网原创稿 作者 : 公共服务处 编辑 : 公共服务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12月29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红到厅机关直属公共服务处、产业发展处支部、厅属省立中山图书馆党委、省文化馆支部等党组织开展专题党课教育活动,专题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代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课。省立中山图书馆党委成员、中层党员干部和省文化馆支部委员、中层党员干部、以及公共服务处、产业发展处党员干部共60名党员参与党课教育学习活动。

1.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红到我馆讲授专题党课.JPG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红到省立中山图书馆讲授专题党课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员成员、副厅长赵红首先传达了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在厅领导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研讨班的讲话精神,要求文化和旅游系统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把全面准确地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将其作为文化和旅游系统“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的重要内容,不断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引向深入。专题党课全面深入讲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阐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不断发展的行动指南。从明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完善制度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定文化自信,不断改善民生;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重点阐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要求与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把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转化为推动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的具体工作方法和有效措施,做到“常学常新”“全面覆盖”,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文化旅游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的改革成效上。

2.赵红副厅长和各单位代表合影.JPG

专题党课讲授后,省文化和旅游厅党员成员、副厅长赵红还与参加专题党课教育活动的党员干部一同前往鲁迅纪念馆,参观了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广州鲁迅纪念馆主办的“文学之桥——鲁迅与粤港澳大湾区进步文学”主题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