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图片新闻

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时间 : 2020-12-10 17:09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党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文化和旅游厅于12月7日至9日在广东南岭干部学院举办厅系统党组织书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模范机关创建落实。培训班以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等形式开展。

DSC_1030.jpg

12月7日上午,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同志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 创造新的辉煌》为题作专题辅导,并作开班动员讲话。汪一洋厅长的专题辅导视野宽广,以数字说话,总结了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擘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壮丽前景,进一步对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在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将大幅跃升进行了深入解读;结合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实际,从6个方面着手深化“1+1+9”工作部署,建设文化和旅游强国。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二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扩大开放,激发内生活力和动力;三是繁荣文化事业、促进文化惠民、完善文化设施、创作文艺精品;四是弘扬岭南文化,加大文物保护和非遗传承力度,推动岭南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五是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六是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一流的人文湾区、休闲湾区。

汪一洋厅长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举办厅系统党组织书记、纪检干部及党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对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模范机关创建,推进厅系统党的建设和党组织带头人建设,提高厅系统党务、纪检干部的理论素养、业务能力,推进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将带来重要的促进作用。强调要树立良好的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习与思考相结合,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充分体现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推动学习往深里走;要通过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谋划好2021年工作安排,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思路和举措,转化为推进本单位本部门工作的实际行动;要自觉排除各种干扰,专心致志参加学习;要以这次学习培训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推动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210170744.jpg

培训班还邀请了广东南岭干部学院的专家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学习党史国史、牢记初心使命”专题辅导,到仁化城口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等地开展了现场教学。

厅领导,厅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或纪检工作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及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书记、厅机关党务工作者参加了培训,在汪一洋厅长的专题辅导环节还邀请了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韶关市县(市、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DSC_10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