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图片新闻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迅速贯彻落实文旅部 暑期旅游安全工作保障旅游市场恢复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时间 : 2020-08-07 18:17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市场处 编辑 : 市场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00807175500_副本.jpg

8月7日中午,文化和旅游部召开“做好暑期旅游安全工作保障旅游市场恢复发展电视电话会议”。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出席北京主会场会议并讲话,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晓峰参加广东分会场会议,并汇报我省暑期旅游安全工作保障旅游市场恢复发展有关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807175452_副本.jpg

会议指出,各级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进一步强化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景区高风险项目,以及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互联网上网服务、歌舞娱乐、营业性演出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的暑期旅游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各级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要加强应急管理,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坚持问题导向,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严格落实属地安全管理责任、安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面部署汛期旅游安全避险防范工作,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围绕薄弱环节,开展暑期、汛期重点旅游场所、重点旅游区域、重点旅游企业的拉网式隐患大排查、再排查,稳步做好暑期、汛期旅游安全工作。要持续深入推进门票预约管理,严格控制流量。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按照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执行,坚持“限量、预约、错峰”,紧盯重点环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暑期旅游安全工作,加强市场综合执法检查频率,强化出行提示和文明旅游宣传。

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文化和旅游厅迅速传达部署贯彻落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曾晓峰副厅长要求各地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对暑期旅游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压紧压实安全工作责任,全力抓好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为全省文旅行业复工复业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风险研判,进一步落实暑期汛期安全工作责任;二是强化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紧盯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为行业复工复业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三是加强汛期预警提示,增强旅游安全防范意识;四是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应急响应及时。

厅机关各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