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图片新闻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帮扶企业纾困推动产业发展视频会议

时间 : 2020-07-24 14:14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产业发展处 编辑 : 产业发展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月24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帮扶企业纾困推动产业发展视频会议。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红主持会议。

9.jpg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10.jpg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红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文化和旅游部帮扶企业纾困推动产业发展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文化和旅游部的专题会议指出,一方面要着力聚焦企业纾困,打好帮扶政策组合拳;另一方面,要狠抓线上发展,加快培育壮大数字文旅产业。同时,对如何更好发挥政府部门的组织作用、抓住各级“十四五”规划编制及新基建等有利时机、畅通信息传导渠道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结合我省文旅行业的现状和实际,对落实文化和旅游部电视电话会精神、推动文旅产业发展、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产作出相关部署。

会议提出,全省各地要充分发挥各类资源和载体优势,多层次多角度帮扶企业纾困。一是加快进度落实贷款贴息及奖补资金分配等相关工作,发挥财政资金的即期效益,尽快帮扶企业纾困;二是精准施策,围绕“广东人游广东”主题组织好本地文旅促消费活动,在省级财政促消费专项资金引导、补充的基础上,争取各地市财政给予积极支持,引导、鼓励本地文旅企业积极参与,联合促销,让利于民,以进一步挖掘、带动群众消费意愿。促进文旅消费市场的恢复和发展;三是用足政策,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申报工作,协调地方金融机构,做好各项金融服务;四是化“危”为“机”,因势利导,利用云经济带动传统项目转型升级,开创新的发展空间。

2.jpg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以恢复开展跨省游为抓手,推动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产。一是各地要强化疫情防控,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在首位,督促旅行社严格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文旅部、文旅厅相关工作指引开展旅游经营活动;二是督促旅游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三是完善应急预案,实行熔断机制,一旦旅游目的地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未出发的团队必须立即取消或更改旅游行程;已经在中、高风险地区的旅游团队,须暂停在当地的旅游活动,听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的指引和要求,配合做好相关疫情排查处置工作;四是加强跨部门协调联动,强化综合执法检查,督促企业依法开展旅游经营活动。

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县(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同志,国家和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重点文化和旅游企业负责同志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