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视频库 > 最新视频

《广东红色印迹》第10集:中共广东区委旧址

时间 : 2022-09-02 10:09 来源 : 广东卫视频道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故事摘要】

广州文明路和德政中路交界处汇聚了众多甜品店,素有“甜蜜路口”之称。在这个路口的西边20米处的文明路194-200号,有一座四间相连、砖木结构、坐南朝北的三层骑楼建筑。这里就是中共广东区委旧址所在地。大革命时期,中共广东区委在此化名为“管东渠”对外联系,并领导开展各种革命斗争,众多中国共产党的仁人志士也在这里追求革命理想。“广东区委旧址”见证了广东革命的峥嵘岁月。

【项目简介】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在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卫视《红讲台》制作推出《广东红色印迹》系列短视频节目。该系列节目共50集,通过深入挖掘真实史料,创新形式讲述广东的革命文物故事,助力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指导单位: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制作单位:广东广播电视台

策划执行:广东卫视频道、康毅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