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视频库 > 最新视频

粤剧《梦·红船》

时间 : 2020-02-04 16:05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粤剧院 编辑 : 广东粤剧院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粤剧《梦·红船》曾获第十二届广东省艺术节优秀剧目一等奖、优秀导演、编剧奖、优秀表演奖;第二届广东戏剧文学奖一等奖等奖项,并亮相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

粤剧《梦·红船》取材于上世纪30年代的粤剧红船戏班故事,粤剧艺人邝三华因练习南派大戏《火烧黄天荡》中的“高台照镜”而受伤腿残,但他依然痴迷粤剧,变卖家财重组剑影班,希望能振兴南派大戏。在日寇的刀枪下,红船艺人与日寇斗智斗勇,借上演《火烧黄天荡》之机,邝三华手持火把以粤剧绝技“高台照镜”跃上船顶引炸红船,与敌同归于尽。虽然红船沉没了,但红船人精神永存。

该剧再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红船子弟一曲爱恨交织、义薄云天的壮歌。剧中展现的“高台照镜”、“木人桩”等粤剧南派绝技,继承和彰显了粤剧传统的南派技艺。

编剧

梁郁南尹洪波

总导演

丁凡

导演

梁郁南徐光华梁钧强文观堃

领衔主演

彭庆华曾小敏文汝清

联合主演

王燕飞冼鉴棠朱建豪朱红星王庆洪苏国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