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视频库 > 最新视频

汪一洋:文化和旅游产业成广东经济新增长点

时间 : 2020-01-06 09:39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中国旅游报 编辑 : 中国旅游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19年是文化和旅游融合的第一年,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按照中宣部,广东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紧紧抓住文旅融合的关键,全力推动全域旅游的发展,在文旅融合上做了很多探索。打造了5条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在全省各市要求各建3条历史文化主题线路,在各县建3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建立一批工业旅游线路和商贸旅游线路,形成全域旅游的新态势。公共文化服务、文化事业健康发展,全省的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基本实现全覆盖,乡村文化站、社区文化中心实现全覆盖,达到了全面小康水平,文化产业持续保持全国第一的地位,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的增加值位居全国前列,成为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成为广东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特别是文化旅游消费对于拉动经济增长起到巨大作用。

2020年,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把推动全域旅游作为重要抓手,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及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进一步推进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以区县为单位,推动全域旅游的发展,以创建国家级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实现全域旅游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