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珠海:线上线下齐上阵,百场文旅活动闹新春

时间 : 2023-01-17 17:10 来源 : 本网 作者 : 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春节将至,年味在珠海的大街小巷洋溢。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展示珠海市文旅发展新成果,珠海市将围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主题,于兔年春节期间开展近百场文化旅游体育惠民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营造全城喜庆、祥和、幸福、安康的节日氛围,满足广大市民游客文化生活的多元化需求。

凝聚文化力量,涵养人文气质

珠海市各级公共文化场馆线上线下齐发力,提供大量优秀文艺资源,将文化与艺术“送”到群众身边。线下方面,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等全市各公共文化场馆分别举办中国春节传统美食主题展、2023年新春典籍文化展等各类新春作品展共31个,营造良好的艺术氛围,满足市民游客的文化需要;香洲区、金湾区、斗门区、高新区及海岛分别组织举办“非遗过大年”、游艺联欢、公益电影放映、书法、美术、摄影创作、舞龙舞狮等文化互动活动,“非遗”和民俗文化走进社区、景区,让市民游客充分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线上方面,珠海市图书馆开展“虎辞旧岁·兔迎新春”线上竞答活动、“新年新朝气·诗中忆年俗”“百变闹元宵,元宵灯谜大会”等各类线上趣味活动,让大家足不出户也能获得参与感;香洲区文化馆推出“百姓舞台·我最有才”2023第三届香洲区线上才艺比拼争霸赛,表演作品涵盖声乐、器乐、舞蹈、曲艺、戏剧、体育、朗诵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线上平台资源,结合短视频传播特点,用贴近群众的方式,走进群众文化生活,为节日增添艺术色彩。

打造文旅精品,丰富节日体验

珠海市拥有富饶的旅游资源,随着假期临近,各景区景点也纷纷推出各类节日活动,吸引市民游客走出家门,获得新鲜别样的文旅体验。珠海长隆、狮门娱乐天地、星乐度、海泉湾度假区、御温泉以及东澳岛、外伶仃岛、桂山岛等景区结合不同主题,在春节假期期间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促消费活动,让广大市民游客感受“活力之都”的非凡魅力。同时,为进一步倡导文明旅游出行方式,春节期间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旅游总会将在海天公园新春集市区域举办“传承中华优秀文化 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2023年春节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摆集市、送福字,向市民旅客介绍珠海本土节庆文化和年俗活动,宣传文明旅游新风尚,倡导文明节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