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广东中国客家博物馆首款数字藏品客家双系壶首发成功

时间 : 2022-05-26 15:26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客家双系壶数字藏品在七级宇宙数字艺术平台公开发售,引发16万人在线抢购。每份售价29.9元、限量8000件的数字藏品在数秒内即告售罄。

图片4.png

客家双系壶

作为国家一级博物馆,近年来广东中国客家博物馆积极贯彻落实《关于推动数字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推动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等国家系列政策文件要求,与数字文化企业合作,不断创新数字文化产品和服务,构建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博物馆传播体系。

客家双系壶是广东中国客家博物馆根据馆藏文物唐水车窑双系壶,结合NFT概念进行二次创作而形成的数字产物。唐水车窑双系壶,双竖耳,胎色呈灰青色,胎质比较坚硬、厚实。微侈口,短颈,肩部饰双系及一短嘴流,平底,整体稳重壮实,是水车窑最具“山地特色”的经典造型品种之一。除足底外通身施釉,青釉纯正,釉质类冰类玉。手指扣之,声音不清脆。唐水车窑青瓷是客家先民的日常生活器皿,兴盛于唐代中晚期,产品远销东南亚各国及西非地区。

继客家双系壶之后,广东中国客家博物馆还将陆续推出两款数字藏品,分别以林风眠画作和客家民居中的梁架为原型打造,持续推进馆藏文物数字化,助力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