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潮州市举办2022年“非遗购物节”

时间 : 2022-05-24 15:40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潮州市文广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潮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潮州市2022年“非遗购物节”。

本届购物节以“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为主题,通过“非遗集市+网络展销+直播带货”的模式,组织开展线上线下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

活动当天,现场展销枫溪瓷烧制技艺、潮州麦秆剪贴画、潮州推光金漆画、潮州金银錾刻、枫溪手拉朱泥壶、潮州大吴泥塑等各类非遗精品,演示非遗手工技艺,展示潮州非遗传统文化的魅力,吸引众多游客和市民前来咨询和购买。

图片2.jpg

“潮行通”APP非遗专区是本届非遗购物节最大的亮点。“潮行通”是一家本土化潮货交易平台,本次购物节联合“潮行通”APP开辟非遗专区,建立非遗交易馆和展示馆。目前,麦秆画研究艺术馆、李淑英潮绣工作室、铁枝木偶戏馆、许秋泉金属錾刻工作室、潮州市信靠龙窑、良匠錾刻制品馆等专题馆已入驻“潮行通”非遗展示馆,而叶竹青陶瓷文化研究院、龙湖瑞源饼食店、振园果脯、裕德堂手拉壶、佘勋荣壶艺工作室等众多店铺则纷纷入驻“潮行通”交易馆。后续仍将陆续有各类非遗项目的作品进驻平台专区展示或展销,网友可通过“潮行通”浏览很多跟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非遗产品的详细介绍,足不出户就能购买非遗产品,了解传统文化。

图片3.jpg

“潮行通”APP非遗专区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以线上线下形式助力非遗传承,不仅可以更好满足大家追求个性化多样化文化产品的需求,更可以让市民共同参与非遗保护,营造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社会氛围。接下来,非遗购物节还将联合中国南方航空“南航汕头直播间”举办非遗直播带货活动,结合“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举办系列宣传活动,让非遗的形象实起来、活动多起来、品牌亮起来,助力潮州非遗保护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