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湛江举办雷州窑陶瓷制作活动

时间 : 2022-05-24 15:40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湛江市文广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促进雷州窑陶瓷艺术在青少年一代中薪火相传,5月21日,雷州市博物馆举办雷州窑陶瓷制作活动,吸引众多青少年学习“揉、搓、捏、贴、刻、压、粘”等陶瓷制作工序,亲身感受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活动现场,授课老师讲解了雷州窑陶瓷的发展简史、传统生产成型工序,分享了雷州窑陶瓷杯子的制作(手捏)、拉胚体验,传授了选泥、和泥和手捏等经验,指导孩子们现场动手实践。经过选泥、和泥、切泥、捏泥等制陶工序的学习,孩子们让一坨坨普通的泥巴在手中“复活”,变成一只只各具形态的泥塑作品。

图片1.png

据了解,雷州窑陶瓷自汉代兴起,盛行于唐、宋、元时期,至今拥有约2000多年历史,与广州西村窑系、潮州窑系、石湾窑系并称为广东四大窑系,系广东著名窑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