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广东戏剧界青年重温红色粤剧片段

时间 : 2022-05-10 11:36 来源 : 南方+ 作者 : 南方+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由广东广播电视台岭南戏曲频道统筹主办、联合全省各专业院团共同举办的《以青春之名 向党献礼》——广东戏剧界青年庆祝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喜迎二十大专场演出近日在广州粤剧艺术博物馆举行。

图片1.jpg

当天,来自广东粤剧院、广州粤剧院、深圳市粤剧团、珠海粤剧团、佛山粤剧传习所(佛山粤剧院)、肇庆市粤剧团、广东香山粤剧团、湛江粤剧团8个专业院团的12位青年演员,以及广州市荔湾区青少年宫的少先队员们,分别上演了《山乡风云》《江姐》《沙家浜》《东江传奇》《刑场上的婚礼》等多个红色粤剧片段,呈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

活动现场举行了第三季《粤剧有我地》启动仪式。据介绍,岭南戏曲频道于2012年创办《粤剧有我地》,今年已是第三季,共拍摄制作了205期节目,推介全省200多位青年戏剧演员,集中展示广东青年戏剧人才的培养成果,展现广东戏剧薪火传承、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