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召开2022年元旦春节全市文广旅体系统疫情防控及假日市场工作会议

时间 : 2021-12-31 09:27 来源 : 本网 作者 : 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2月27日,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收看了元旦春节全国文化和旅游疫情防控及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全省元旦春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韶关市文广旅体局随即召开了全市文广旅体系统疫情防控及假日市场工作会议,会议就元旦春节期间文广旅体系统疫情防控和假日市场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元旦春节即将到来,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假期期间群众出游意愿增强,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扎实做好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以赴抓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假日市场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假日市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周密部署、统筹兼顾,进一步完善本地本单位假日工作方案预案,加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秩序监管、应急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二是要狠抓落实,确保文旅体场所和活动安全有序,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薄弱环节,依法依规履行行业监管职责,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要强化执法,维护文旅市场经营秩序,各地各部门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对A级旅游景区检查巡查,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执法检查,文娱领域执法检查,切实维护文旅市场经营秩序;四是要加强应急管理,认真做好值班工作,落实假日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总结先进经验,及时汇总报送重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