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茂名市文广旅体局认真部署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时间 : 2021-12-27 14:08 来源 : 本网 作者 : ​茂名市文广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茂名市文广旅体局高度重视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的有关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举办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维护好节日期间文旅市场秩序。

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活动

在元旦春节期间,茂名市将视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组织开展“魅力茂名”元旦新春系列线上线下文化活动。一是邀请广东珠影乐团为广大市民奉献一场“好心茂名”新年音乐会。二是举办“唱响茂名”百姓大舞台系列文化活动。包括“唱响茂名”茂名市原创文艺作品展演、“舞出梦想”茂名市百姓广场舞蹈大赛、传统文化进基层以及文化惠民送戏下乡系列活动,致力推进发展本土原创文艺作品。三是推出“魅力茂名·好心戏台”群众性文化活动。该活动广受市民欢迎,2021年已举办了33场次,活动地点设在市区“好心绿道”的重要节点新湖公园内,掀起了“群众戏台、群众演”的文化热潮。四是大力开展传统戏曲“进校园进农村”以及“我们的节日”品牌活动。通过“好心茂名”2022年茂名市少儿绘画创作大赛优秀作品线上展示、春节免费赠春联活动、优秀美术书法艺术作品迎春展以及体验非遗项目体验活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

做好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以及年例期间文旅市场管理

加强节前检查、节日巡查和联合抽查等专项检查,对全市文化、旅游、文物等企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春冬时期火灾防控和春节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综合整治以及督查检查。开展年例期间农村“春班”演出市场督查,强化演出市场审批,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