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推动“海洋-海岸-海岛”立体开发 高质量发展珠海滨海海岛旅游

时间 : 2021-12-22 16:13 来源 : 本网 作者 : ​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是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建设海洋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等重要论述精神,积极推动“海洋-海岸-海岛”立体开发,高质量发展珠海滨海海岛旅游。

开展珠海全域旅游营销计划,加强珠海旅游形象宣传推广。

每月统筹汇总全市旅游、文化、体育活动资讯,线上发布每月珠海活动指南,通过社交媒体和OTA平台开设主题话题引爆热点,发布珠海定制旅游游记,启动“网红100”2021珠海新奇点活动等。举办文旅产品发布会,向市民游客推介珠海万山群岛、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等多个海岛旅游资源点。在澳门、广州、深圳、南宁、遵义等5个城市的重点线路巴士车身及巴士站开展旅游形象推广,提升珠海旅游特别是珠海滨海海岛旅游的知名度及美誉度。

开展珠海旅游资源踩线活动实地考察海岛旅游项目建设

邀请多家媒体代表在珠海市进行旅游资源的踩线活动。通过踩线滨海海岛、休闲观光等旅游资源,让联盟城市旅游业界和媒体深入了解珠海滨海海岛资源,进一步加强互联互通、推动合作共赢、共同促进旅游市场繁荣。参与《广东滨海(海岛)旅游发展研究报告》编制工作,并制定珠海市滨海(海岛)旅游实地考察线路、报送珠海市滨海(海岛)旅游重点项目。协调专家团队赴桂山岛、东澳岛实地考察珠海海岛旅游资源;对珠海市滨海(海岛)旅游发展现状进行深入分析交流,并对未来珠海市滨海(海岛)旅游提质升级提出建设性意见,助推珠海市滨海海岛旅游高质量发展。

挖掘珠海海洋文化资源,加强海洋文化保护利用。

高度重视沙丘遗址、摩崖石刻等史前海洋文化遗存的挖掘与保护,研究和展示珠海历史价值和文化渊源。开展了珠海城市历史文化价值特色专项研究,挖掘史前海洋文化内涵,为珠海历史文化名城的价值定位和历史城区划定提供详实的论证;编制了宝镜湾遗址、东澳湾沙丘遗址、后沙湾遗址等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规划,实施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宝镜湾遗址岩画抢救性保护工程;在珠海博物馆新馆展厅全方位展示珠海宝镜湾岩画;建设一批特色专题馆,如该市的流动渔民陈列馆,记载了珠海渔民发展史,较好的展现了珠海海洋文化发展历程。